战“疫”进行时!劳模先进一线抗疫,书写责任担当,彰显工会力量!
2022-03-18

他们奋战在一线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披星戴月,坚守岗位

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热爱

展现担当和智慧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全国先进工作者——青浦区中医医院杨丽芳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采样、隔离点,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杨丽芳忙碌的身影。自31日起,杨丽芳先后支援医院内采样点、夏阳街道采样点以及香大路隔离点。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杨丽芳的带领下,医院采样队火速集结,通宵作战,逆行而上!小小身材,大大能量,战“疫”面前,每个人都是“巨人”!

“杨丽芳劳模工作室”成员,带头参与隔离点工作。她们披星戴月,只为追逐太阳,凌晨四点的博物馆,人声鼎沸,斗志昂扬。连续作战,重复采样动作导致胳膊疼痛僵硬也无人言语,更有队员身体不适仍不下火线。大家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全力以赴,继续完成采样工作。

 

上海市劳动模范——青浦区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龚祖斌

一场“倒春寒”,让青浦的疫情陡然严峻了起来,“龚祖斌劳模工作室”成员按照工种的不同,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37日,龚祖斌进入看守所,这已是他第六次增援了,在里面不但要做好关押对象的日常诊疗,还要协助完成公安干警的核酸采样。

随着区内各街镇的管控,工作室成员根据中心统一安排,火速驰援,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彭世菇业有限公司彭长儿

彭长儿积极秉承社会责任,以不忘初心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感,向青浦区各医院和派出所等一线防疫单位捐赠了一万余份菌菇、苗菜,用爱心和奉献筑牢防疫墙,充分彰显模范的责任担当意识。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佩纳沙士吉打机械有限公司袁昌华

疫情当前,爱与生命并行,面对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袁昌华向朱家角镇总工会捐赠了7箱一次性口罩、50套防护服、10盒一次性手套、2箱免洗洗手液、4箱一次性帽子、40个喷壶,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用真情,献爱心,助防控

风雨同舟,勇担责任

他们闻疫而动,积极响应

万众一心,捐物助力,共抗疫情!

 

上海市模范集体——上海青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青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其该单位的上海工匠获得者王辉,向盈联居委会捐赠了10顶帐篷、3箱食品、15箱矿泉水、540个一次性口罩、270副一次性手套、30件防护服和24瓶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巨浪环保有限公司

上海巨浪环保有限公司向香花桥街道总工会捐赠了20顶帐篷、310个一次性面罩、300个一次性帽子、300副一次性鞋套、320个一次性口罩、300件防护服和20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书香门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书香门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徐泾镇人民政府捐赠300箱矿泉水,向香花桥街道捐赠500箱矿泉水。书香门地表示:“希望通过捐赠生活物资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

抗疫路上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各爱心模范企业、先锋模范、志愿者、热心群众纷纷用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一箱箱物资、一份份爱心,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在这关键时期,成为一股强有力的能量注入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体现工会担当。他们同我们一起同心战“疫”。让我们向冲锋在一线的各级劳模和广大职工们真诚地说句:“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