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首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2021-04-29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营造“学党史、续荣光、建新功”的浓厚氛围,428日下午,区总工会举办了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首场事迹报告会。全区各级工会干部代表、劳模先进代表、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绿色青浦APP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区近3万名职工在线观看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429092416.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429092435.jpg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为劳模代表赠送“青浦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事迹汇编”和劳动模范服务保障证。

微信图片_20210429092439.jpg

孙刚、杨丽芳、关立平、王菊莉、徐峰、孙翠雯等6名宣讲团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奋斗故事,用坚定信念、忠诚职守、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模范行动,生动描绘了一幅幅建功新时代的壮美篇章,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区各行各业涌现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13名,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351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抢拼实善”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更看到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报告会上,劳模们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榜样力量鞭策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为创造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阶段,劳模宣讲团成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区巡回宣讲,推动劳模事迹、劳动精神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云端”宣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勇前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设“上海之门、国际枢纽”,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