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脱贫攻坚一线建设者致敬!
2020-11-18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理念,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1117日,根据上海市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以及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青浦区总工会会同区政府合作交流办举办“向脱贫攻坚一线建设者致敬”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丁巍,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出席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118090137.jpg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报告团还参观了移动智地、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

丁巍在讲话中强调,要学习报告团成员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挖掘更多先进事迹,进行再提炼、再展示、再宣传;要充分依托工会组织网络优势,有效发挥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的作用,落实立功竞赛、服务关爱、技术交流等对口支援计划举措,脱贫攻坚一线建设者一道,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报告会上,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芒东检察室主任李科,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财政局副书记郑永刚,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扶贫开发局办公室主任李生福,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灯塔乡仁青岗村第一书记王军,上海市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科科长(现援任德宏州陇川县沪滇办副主任)怀向军,上海市青浦区城运中心副主任(2016-2019援任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委办、县府办副主任)金伟,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他们奋战在脱贫一线的生动实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118090228.jpg

区总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镇工会正副主席,委、局、区级公司工会主席,区总机关部室(文化宫)负责人,劳模工匠代表、五一劳动奖章代表和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扶贫事业,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凝聚强大攻坚力量。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