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20-07-03

71日上午,2020年青浦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区政府东裙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协调小组组长孙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协调小组组长赵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镇政府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082400.jpg

会议先后通报了2019年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2019年各街镇推进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情况和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服务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关于将工会会员卡办理专项资金纳入政府预算”、“关于工会常态化参与劳动关系矛盾预防调处,维护疫情形势下劳动关系稳定”三项议题。

    孙挺对去年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联席会议三项议题表示赞同,并就进一步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提出了要求。

    孙挺指出,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把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好、完善好、落实好,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孙挺强调,要把联席会议制度作为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基本方针、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要抓好会前沟通、会中协商、会后督办,有效推进议题落实。不断深化创新,加强问题研究,推动基层落实,促进提质增效,不断推动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发展。

    赵宏林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健全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六稳”、落实“六保”,聚焦两大国家战略,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关注职工基本保障,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要注重协调联动,促进议题落实,切实提高联席会议制度的运行质量。

会议要求,2020年度议题参与单位细化工作举措,定期沟通协调,落实联合督办,促进议题落实落地,执行结果向下次联席会议报告。各街镇按照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召开好2020年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好议题抓好落实,不断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基础。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加强与工会的联系,结合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向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协调小组办公室提出协商议题建议,为下次联席会议做准备,不断提高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质量和效果。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