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 立功竞赛推进会举行
2019-10-28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911月在上海举办。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进博会工作常态化、系统化、优质化,推动区域工会组织共建共享、互促互进,充分发挥上海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共青浦区委员会, 1016日联合召开会议,决定继续推动开展“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并建立由青浦区总工会、长宁区总工会、闵行区总工会、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虹桥机场、上海铁路局等21家单位下属相关工会组织组成的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联合会,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会服务引领全覆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覆盖等工作。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与区委书记赵惠琴就青浦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立功竞赛以及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联合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28152758.jpg

会议明确,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联合会建立后,将以“工会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会服务引领全覆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覆盖”为目标,以“服务区域大党建、深化工建大格局、凝聚职工大服务、创新社会大治理、营商环境大优化”为工作载体,努力营造并逐渐形成“上下贯通、纵横联动”的区域工建工作体系,“广泛覆盖、普遍受惠”的区域工建服务体系和“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的区域工建良好氛围,建立竞赛联动推进机制,职工思想引领机制,职工素质提升机制,职工权益维护机制等四项服务引领机制,不断推进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组织的建设水平。

“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方面,参与进博会运行、保障、建设和服务的各区、局、产业有关单位和职工均可参与立功竞赛。今年竞赛总体目标要求在安全保卫、交通组织、城市管理、餐饮住宿、窗口服务、市容市貌等各方面优化提升,以最严要求、最优服务确保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具体分为安全保障万无一失、衣食住行充足有序、服务宾客热情周到、能源保障稳定可靠、市容环境优美整洁、组织采购精准有效、工会组织坚强有力等七个方面。

莫负春要求,要发挥劳动竞赛的载体和平台作用,聚焦进博会服务保障任务,把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贯穿竞赛活动全过程,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助力进博会办得更出色更精彩;要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团结动员更多职工群众为服务保障进博会作贡献,适应会展中心区域特点,建立工会精细化服务新模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会展中心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常态化优质化服务保障好进博会。

推进会上,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区委副书记杨小菁等为“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职工服务队”授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布置第二届进博会立功竞赛工作。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情况。青浦区总工会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