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塘镇总工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服务
2022-10-21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根据区总工会《对企业实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练塘镇总工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本辖区内的30家非公企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服务。

由公益律师、劳动监察员、工会指导员、工会社工组成的服务工作团队共同深入企业,按照“点对点”、“一企一策”的方案,针对性开展指导服务。期间,重点了解企业日常用工、规章制度、集体协商、职工培训、企业文化、女职工权益保护等评价指标情况,并针对难点疑点问题作出具体指导。同时广泛宣传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服务以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和方法路径。

下一步,练塘镇总工会将继续落实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指导服务工作,健全协调机制,从根本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出和谐稳定劳动氛围,为练塘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