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桥街道办事处与工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2-10-28

10月26日下午,2022年香花桥街道办事处与工会联席会议在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顺利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协调小组组长曹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联席会议协调小组组长邢璐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出席会议。

曹慧表示,联席会议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组成部分,是工会源头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反映职工需求的有效形式,也是政府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的重要途径。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联席会议提质增效。第五届进博会马上进入冲刺期,要利用联席会议制度平台,进一步健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领导协调机制,把政府力量、群团力量、企业力量和各类资源整合起来,维护好、落实好职工合法权益,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看待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理解和推动改革,在国家重大活动期间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邢璐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大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好基层职工;坚持工作实务,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坚持协商协调,加强沟通,合力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治协同,善治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推动香花桥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年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劳资纠纷处置情况、街道总工会工作以及2021年议题落实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议题。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