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访视、健康讲座
2022-01-21

2022120日,白鹤镇“健康服务点”按照“两固三定”标准,为上海鹤语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开展《中医保健小常识——简易穴位按摩》健康讲座,并为职工提供健康访视服务。

听宫治疗耳鸣,劳宫解苦夏,后溪健腰壮骨,合谷治牙疼,阳池温四肢,大陵消口气,内关缓解晕车,支沟缓解便秘,足三里保健延年益寿,医生向大家介绍了以上穴位的定位、功效主治和按摩手法。

此次讲座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医师项丽虹主讲,讲座上,项医生结合PPT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为职工们讲解了六个穴位的定位,重点说明了功效主治和按摩手法技巧,并亲自示范和指导,向大家演示了针对平时的耳鸣状况、晕车和腰酸等症状的基本穴位和按摩手法,耐心地解释做穴位按摩时的注意事项。每位职工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跟着项老师一招一式地学习穴位保健的按摩手法,互相交流按摩时的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保健按摩疗法,通俗易懂、好操作,让他们找到了简便易行的养生方法,着实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健康服务点”的医生们还提供了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帮助职工解决一些健康方面的疑问,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