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迎春,云端送福——香花桥街道开展“新春福满堂”直播活动
2021-02-08

为鼓励职工“就地过年”,丰富留青务工人员文化生活,26日,香花桥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新春福满堂”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留青务工人员增添一份年味,共420名职工参与。

活动共有弦丝画、花灯、如意结、福桶花、钥匙扣、福字绣球等六项新春装饰品制作供选择,好看好玩又喜庆,激发了广大留青务工人员的参与热情,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的职工提前领取了制作材料,加入直播微信群,对直播活动充满了期待。

上午9点,活动指导老师化身网络主播,在镜头前对弦丝画制作材料、步骤细节和绕线方式进行讲解。职工们在屏幕前跟随老师的指导,将铁钉嵌入福字画板作为基柱,手持金色弦丝在错综密集的钉子之间交错缠绕。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大家便在留言区提问,老师耐心解答,确保在云端的每一位职工都能跟上制作步骤。直播结束后,大家将独特精美的福字弦丝画挂在墙上,纷纷拍照在群内分享。

花灯直播课在10点准时开始,老师介绍了制作材料和制作流程,细心地叮嘱大家在桌上铺垫报纸,避免胶水溢洒。在老师的云端指导下,职工组装花灯骨架,嵌入灯带和开关,粘贴装饰图案,系上流苏饰品,一盏盏红火喜庆的花灯便制作完成。有的职工在课程基础上进行再创造,将开关粘贴在手提柄上,忽明忽暗的花灯更添一份梦幻,在直播群内掀起了一股改造潮。

下午,如意结、福桶花、钥匙扣、福字绣球等直播课有序进行,一拨又一拨的职工涌入直播间,边制作边留言互动,热闹非凡。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