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镇广大企业工会开展劳模精神学习活动
2021-01-18

近期,金泽镇企业工会纷纷开展学习劳模精神活动,激励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谱写“中国美·劳动美”的新篇章。

学习致用,服务大众

——上海城业管桩构件有限公司工会

劳模精神是时代的旗帜,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作为基层工会,我们要学习劳模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造就有理想、守信念、专业知识扎实的基层团队,努力把本单位广大职工及干部建设成高素质劳动大军,学习致用,服务大众。

制定追赶目标,与时俱进,务实奉献

——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劳动最光荣,幸福来源于劳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用优秀的身边人对照自己找差距,制定追赶目标,树立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以争创一流企业,生产一流产品为目标,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与时俱进务实奉献,为社会、企业、家庭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落实工会工作,传递温暖

——上海莲盛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工会

作为一名企业的工会主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根植职工心中;聚焦企业职工所想、职工所需、职工所盼,在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细致地做好企业工会工作,把落实工作举措、实施贴心服务、传递温暖关爱作为检验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

真抓实干,带头做好本职工作

——上海茉科爱驰工贸有限公司工会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成为劳模,但人人都能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真抓实干,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劳模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

——上海日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劳模是行之先进、勤之常态、效之社会、惠之人民。每个时代都有一种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这种精神成为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证明了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劳模是时代的标杆和旗帜,劳模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

树立“爱岗敬业”做企业的主人翁精神

——上海神安起重运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

劳模“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紧密协作、关爱的团队精神”,是各行各业、各岗位在千变万化的复杂社会环境下不断前进的精神保障。学习劳模精神要树立“爱岗敬业”做企业的主人翁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克服一切困难,为公司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劳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上海丝绸进出口公司淀山湖真丝针织厂工会

通过学习了劳模的先进事迹后,我心里久久难以平静,他们有的虽然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是他们的崇高品质与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这些劳模在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上,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实干诠释了劳模精神。作为企业普通职工,将大力弘扬和学习劳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劳动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劳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金泽镇总工会坚持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发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鼓励广大劳动群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遗余力投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