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工会聚力 服务进博
2020-11-18

赵巷镇商业商务区工会联合会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护航进博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整合商区群团资源,凝聚“巷心力·工建”品牌力量,团结动员商区职工群众争当志愿行动的服务先锋、促进发展的岗位先锋,进一步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汇聚区域合力助力进博盛会,在火热实践中焕发激情创造担当。

强健根基 合力攻坚 吹响护航进博“集结号”

商业商务区工会联合会依托“巷心力·工建”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区域化工建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商业商务区改善营商环境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的平台,探索专业化、常态化的组织活动形式,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因地制宜 内外结合 职工服务阵地“展新颜”

商业商务区工会联合会因地制宜,根据商场的经营时间,在白天、夜晚,站内、站外合理设置志愿服务岗位,使护航进博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科学广泛宣传进博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高效、快捷的职工服务和公益便民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购物氛围。同时,针对不同店铺的经营属性,向“灵活就业”会员深入宣传文明礼仪、“光盘”行动、电信防诈骗等内容,努力形成和谐、稳定的迎进博氛围。

精彩纷呈 活力昂扬 特色工会活动“聚人心”

商业商务区工会联合会以“巷心力·劳动美”工会特色活动品牌为载体,充分整合商区优势资源,坚持工会活动既新颖又符合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全力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并进的迎进博氛围。精心组织开展了“‘青优工享’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进博”主题活动,不仅为职工搭建了技能比武学习交流平台,也为企业搭建了互助互动互促平台,积极推广提高商业商务区品牌知名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知行‘四史’迎进博 巷心公益来打卡”主题活动,通过发放《赵巷商区职工入会福利宣传手册》宣传工会职能和工会卡福利,让更多“灵活就业”职工了解工会,加入工会,引导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保障进博会。

组团服务 聚焦重点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网”

商业商务区工会联合会秉承“贴心、细致、担当”的初心,切实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以基层服务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等平台为依托,开展组团式劳动关系服务指导,建立由劳动关系指导员、劳动争议调解员、专业律师、工会社工、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组团式服务队伍,聚焦业态调整等工作重点,帮助商区内企业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着力提升源头治理和矛盾化解水平,全力以赴确保进博会期间商区劳资矛盾平稳可控。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