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手工之美,匠心之作”皮具制作活动
2020-11-11

为进一步助力护航进博会,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引导女职工增强自身素养,提高动手能力,传递匠人精神,近日,重固镇总工会携手重固镇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手工皮具体验活动,吸引了基层工会20余名职工的积极参与。

此次课程邀请了专业的皮具老师为大家授课和现场指导。她从手工制作的穿针引线开始,耐心讲解制作流程、制作工艺及制作注意事项,并亲自动手为大家演示了制作方法。

一块主料、一段线、两根针,金属链构成本次课程的主要材料。看似简单的材料,考验了职工们的手工技能和耐心。在老师的指引下,大家拿着已经切割好的皮革,先做皮面处理,接着穿针引线用八字法缝制,最后装上五金件,一个零钱袋就制作好了。

当一个个零钱包制作成型时,职工们纷纷展示自己劳作的成品。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手捧自己制作的皮具,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增进同事间的友谊,也能释放情绪和压力。”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