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护航进博会
2020-10-20

1018日,“奋斗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护航进博会”青浦区第七届“劳动最光荣”绿化市容行业主题实践暨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举行。

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骏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工会主席、行业工会主席肖龙根、市绿化市容局环卫处处长黄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俞峰分别致辞,区绿化市容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奇讲话。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党组书记顾海东、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健等应邀出席。

区绿化市容局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及以上干部,局属各基层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区环卫所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镇环卫工作分管领导、工会副主席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镇林业站站长、环卫、绿化、林业作业单位和“一体化”养护保洁单位负责人、上海环境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评委以及环卫行业参赛队员等参与此次活动。

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2020年度上海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候选人、上海美都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职工陆俊作为一线职工代表发言。上海环境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代表评委进行表态发言。上海美都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田爱萍作为作业公司代表发起倡议。

环卫行业职工应会操作设三个竞赛项目,包括道路清扫、公厕保洁和垃圾清运,参赛人员热情高涨,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进行操作,动作娴熟一丝不苟,道路清扫比赛现场选手连地上的一片落叶也不放过,公厕保洁比赛现场保洁员认真仔细擦洗每一块瓷砖、每一片污点,完成公厕内外卫生清洁,垃圾清运比赛现场驾驶员在完成出车前车辆设备安全及性能的常规检查后,平稳行驶到指定垃圾收集点进行操作。一线环卫职工充分展示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技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掀起“比技能、赛服务、争一流”的技能学习高潮,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还开展绿化养护、林业养护技能培训,全区“席地可坐”作业标准道路、“最美农村公厕”、最美环卫班组长项目展示。

护航进博的号角已经吹响。绿化市容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行业系统服务国家战略、助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效的工作举措、更一流的作业实效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