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协商机制建设培训会
2020-08-11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8月7日,香花桥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社保中心、商会开展2020年香花桥街道集体协商机制建设培训会。辖区60余名企业工会主席代表、集体协商志愿者参加。

上午,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程炜璇通过典型案例解析劳动关系中劳资纠纷处理方法,以及在劳动争议仲裁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青浦区总工会劳动关系部部长李泽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规范化地开展集体协商。下午,上海唐毅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涛为大家讲解了《集体合同签订的相关问题处理》,孙律师针对集体合同文本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在签订过程中,企业方与职工方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家今后开展集体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将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与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相结合,依法用工与规范程序相结合,提升业务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了辖区企业对集体协商重要性的认识。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