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镇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劳动保护专项知识培训
2020-07-15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天职,安全与健康权是职工其他合法权益的载体,工会应当把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权益放在首位。华新镇总工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劳动保护工作,每年举办劳动保护专项知识培训。近日,华新镇总工会举行了2020年劳动保护专项知识培训,近50位工会主席及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师、上海市安全生产专家周星明教授进行授课。周星明以身边真实、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作为切入口,引出了本次培训课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课上,通过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会劳动保护的监督职责方面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劳动保护业务知识,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课间休息时,各工会主席参观学习了劳动保护展板的相关知识。

会后,各工会主席及安全生产管理干部表示触动非常大,以后会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劳动保护,增强员工劳动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培训对各级工会工作的开展具有系统指导意义,后续华新工会还将开展劳动保护相关的系列活动,助力各企事业单位纵深推进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