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
2020-07-08

香花桥街道总工会念好“三字诀”,全力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

一是主动作为,突出“广”字强宣传。盘活宣传资源,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宣传和推广“爱心妈咪小屋”。以日常建会工作、活动开展为契机,发放工会实事项目宣传单页,加强企业女职工对“爱心妈咪小屋”的认知。通过“香花桥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爱心妈咪小屋”知晓率,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随着基层工会对“爱心妈咪小屋”逐步深入的了解,街道总工会对小屋建设指导工作的不断推进,辖区企业建屋率稳步上升。

二是上下联动,聚焦“实”字抓推进。在小屋建设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考虑到哺乳期女职工的实际需求,街道总工会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挖掘企业闲置空间,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难题,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下,将“爱心妈咪小屋”建起来、转起来、用起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市、区总工会的要求和标准,为“爱心妈咪小屋”配备沙发、空调、奶瓶消毒机等必需品,通过与企业上下联动,切实将小屋建设落到实处。

三是长效管理,紧盯“严”字促成效。指导企业做好小屋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要求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小屋环境设备的清洁、消毒、管理工作,确保小屋整洁舒适;严格落实使用登记制度、清洁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并做好台账记录。街道总工会每年定期对辖区“爱心妈咪小屋”进行检查,确保每个小屋拥有温馨舒适的环境、配套齐全的设施、贴心细致的服务。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