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桥街道总工会以三个平台凸显工会服务新模式
2020-07-05

一是建好“基础平台”,推进阵地升级。以传统模式加信息化的工作手段,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资源共享、反应迅捷的工会阵地。除扎实做好传统的走访建会之外,充分利用“上海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申工社”等信息化平台,加强体制外职工入会,以此倒逼未建会企业建立工会。公布主席信箱、4个职工服务站信息,及时了解员工最关心和最期盼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调整充实服务内容,切实提升工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香花桥工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涵盖政策宣传解读、工会活动开展、职工风采展示、信息分享等内容,集宣传、娱乐、学习、分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使工会更及时、更便捷地为会员提供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是搭好“升级平台”,推进服务升级。认真做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病困救助”等帮扶工作,并坚持以人为本,推出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对已建的20“爱心妈咪小屋”进行排摸,其中3“爱心妈咪小屋”成功升星;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全国“安康杯”竞赛(上海赛区),14家企业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是搭好“公益平台”,推进品牌升级。持续做好“公益乐学”教学点和企业定制版课程安排,结合职工需求,推进课程内容升级、更符合职工所需。以青浦区总工会2020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为基础,叠加街道总工会服务,新建大盈、清河湾2“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开展“点亮微心愿,工会来帮你”送温暖活动等。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