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桥街道总工会三项服务保障职工权益
2020-06-22

帮困服务,保障职工特殊权益。对帮扶对象精准建档,依档帮扶。坚持排摸、梳理、入户走访,对符合上报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市、区级帮困申报。针对困难职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申报工作。将“点亮微心愿 工会来帮你”作为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建会企业困难职工圆梦微心愿。“六一节前夕,组织20名困难儿童赴安诺其公司开展科技体验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会员卡服务,保障职工基本权益。为确保职工基本权益得到保障,增加职工基础服务,通过向辖区企业下发上海市工会会员卡办卡通知、微信推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宣传,提升企业职工办卡覆盖率。截至今年5月底,共为辖区企业职工办理1607张上海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累计办理31154张。让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一份专享基本保障、工会服务设施优惠,及其他工会会员团购优惠、金融服务、全国交通一卡通等服务。

“四位一体”维权服务,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完善法律援助、法律监督、集体协商和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工会维权体系,制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供“应援尽援”“零门槛”工会维权服务。通过拍摄制作“日立电梯”职代会专题片、成立“周振波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注重日常联动排摸、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各种形式法律宣传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辖区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