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淀山湖毗邻镇各镇工会区域联动交流座谈会
2020-04-26

424日,环淀山湖毗邻镇各镇总工会互联互通暨“同防疫,共复兴”主题交流活动在练塘镇举行。青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春,金泽镇、练塘镇、朱家角镇、黎里镇、周庄镇、锦溪镇、姚庄镇、西塘镇等工会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会上,吴春强调,针对目前形势,工会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服务好职工和企业,面对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新型劳动关系等问题,要提前预判提前发现提前解决。工会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实现互助共享,同时通过技能竞赛和教育培训,增强职工信心和素质。

    各镇工会负责人围绕“同防疫,共复兴”这一主题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及现阶段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如何加快产业复苏,把准方向,共谋发展提出了各自看法。

此次交流活动,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级战略为载体,聚焦“强强联合、共同防疫、资源共享、繁荣经济、共谋发展”为宗旨,充分把握新时期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以新型的工会联动发展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共建共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开拓创新,同时团结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