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模式、三送温暖”做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2020-03-13

青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高度关注防疫工作,心系行业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实施“三种模式”、开展“三送温暖”。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青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高度关注防疫工作,心系行业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实施“三种模式”、开展“三送温暖”,增强行业职工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必胜信心,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落实“三种战疫”模式,提升一线职工自我防护能级

随着疫情的发展,环卫防控、野保监测等行业领域的等级不断提高,根据行业防疫要求,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会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区林业站等对环卫、野保等领域的一线职工开展战时专业培训,如何配置消毒水,如何给公厕、垃圾厢房等进行消毒,如何按照“三专、三定、三防”要求开展社区居家隔离户和集中隔离点垃圾清运;如何做好野生动物疫情疫病防控等。

通过专家培训、视频教学等方式让各领域业务骨干精准掌握行业防疫要求,并传达、落实到各个岗位工作中去。此外,为了避免人与人、人与野生动物、人与生活废弃物的过多接触,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倡议各行业作业单位在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统筹安排作业时间,发挥各行业间协同作战、联防联控的作用,通过电话预约、集中清运、个别指导、弹性作业等方式尽量减少接触感染的风险,让各行业领域的一线工作者安心、安全作业。

开展“三送温暖”活动,增强工会对职工的仁爱之心

    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作为行业职工的娘家人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第一枪开始,对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权益保障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物力,开展战时关怀送温暖。29日,区总工会班子领导为青浦环卫行业一线职工送来关爱,除了划拨10万元防控慰问金外,还送来了1吨消毒药水、150公斤洗手液、2000双一次性手套以及1箱药皂,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以及购买的35000只口罩一并配发到全区各环卫作业公司及部分绿化养护公司,服务保障好一线作业的工人。

213日经申请,收到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抗击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补助资金5000元将用于一线职工;221日将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与华夏保险上海分公司协商赠送本市5.8万余名环卫工人的“华夏守护保防疫保险”APP即时发送至各街镇环卫作业公司,指导就业年龄段的一线环卫工人自愿注册、免费投保。市绿化市容局积极筹集护目镜、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下拨各区,极大缓解和有力保障从事垃圾清运的一线职工燃眉之急。

针对环卫一线职工忙于疫情防控没有时间、也找不到地方理发,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帮忙联系了热心公益的禹迪理发店老总程琳,选派7名技术精良的“Tony师傅”上门为美都公司60多名一线职工免费理发;在个人防护物品相对紧张的那些天里,区绿化市容行业工会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筹措防护用品,局领导对接圆通公司接受他们赠送给一线职工的21000个一次性口罩、民进青浦区委联系有徳公司送来的2000个口罩、环卫装备生产企业捐赠的800个口罩、青浦道教协会送来200个扶正祛邪的药包等等,爱心涌动,更坚定一线职工抗疫必胜的信心和行动。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