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云服务 答好“联考卷” 全力助推一体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金泽镇总工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防疫与复工为双抓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仅助推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还助力一体化区域内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一是重思想,强引导,线上宣传增意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确保企业员工安全健康复工,金泽镇总工会以一体化区域工会联盟为抓手,依托云服务开展了线上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开通了“员工健康与健康企业培训”、“职业卫生培训课程”等线上职工教育频道,还将新冠肺炎的防控常识等健康教育内容嵌入线上课程,提升劳动者健康素养,引导和带动一体化区域企业职工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目前,受阅人数已达462人。

二是重维权,促和谐,线上维权履职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劳资关系,金泽镇总工会主动出击,邀请法律专家开展了以劳资纠纷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法律咨询活动,为一体化区域内广大职工和企业提供了精准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和研判,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引导企业与职工共担责任共渡难关,服务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重宣传,引合力,线上倡议促联动。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和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自觉投入到疫情的防控战中,金泽镇总工会迅速反应,积极发挥环淀山湖毗邻镇工会联盟的互通联动作用,以“致环淀山湖毗邻镇各基层工会倡议书”、“联动共防疫,携手建和谐”线上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为渠道,向环淀山湖区域八镇企业和职工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加强职工的宣传教育及自身的安全保障,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重实效,抓落实,线上招聘解难题。为缓解因疫情给企业、职工带来的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职工安居乐业,进一步推动社会和谐与稳定。金泽镇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统筹积极协商,推进“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服务活动,引导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办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多渠道、分批次收集企业就业岗位,让求职者在线上就能找到工作,解决企业和职工的难题。目前,金泽镇总工会依托一体化区域工会联盟工作平台,为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在线上推广招聘员工,得到了区域内工会的积极响应,为企业输送人才。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金泽镇总工会将严格按照“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深化一体化的合作机制,强化互通互济、协同联动,尽快让更多企业生产运转起来,让主导产业产能恢复起来,让整个区域经济活跃起来,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达到一体化、一条心、一起干。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