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奏响抗“疫”、复工“三部曲”
2020-03-06

“口罩带好,测一下体温,扫一下随申码,然后去前面登记一下。”进入公司厂区,需要经过安保工作人员三道严谨细致的安检关卡。一条条令人称道的防疫措施,让职工放心、安心。疫情发生以来,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周密部署、严防严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宣传先行,守好“家门口”

为扩大宣传面,让职工了解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公司人力资源部紧急设计制作职工防疫注意事项基本行为卡,发放给每一名职工随身佩戴,并在公司门口、公告板、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还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向公司职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法规及重要通知、公布公司工作动态、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等,强化职工的防控意识,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强化保障,筑牢“防疫墙”

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公司管理层第一时间行动,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每日对厂区外围、办公室、职工餐厅等区域进行大面积消毒;建立进厂人员健康台账,对进厂人员和车辆采取全方位消毒、途径地查询、健康信息登记,取消班车、关闭浴室和部分卫生间;加强职工餐厅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餐前测温、消毒、统一配餐,保证两人一桌并用纸板在中间隔断,避免食堂集体就餐时人员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

安全生产,把好“品质关”

作为食品行业企业,产线职工需持健康证方能上岗,然而受疫情影响,青浦区内几家医院还未能恢复办理健康证业务,这无疑对公司产能恢复带来了难题。面对生产一线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公司人力资源部“双管齐下”,一方面多渠道开展招聘,另一方面紧急调派有健康证的公司行政管理人员支援生产一线正常运作。公司高管也积极响应,纷纷下沉车间,与行政人员、一线工人共同投入到生产中。公司工会主席陈丽华说道:“虽然一线工人紧缺,但我们的产品决不能‘缺斤少两’,仍要守好产品‘品质关’,抓实安全生产、保障生产逐步恢复稳定。”

目前,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复工率85%,恢复产能70%,预计到3月底恢复同比产能的150%。公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三步曲”,相信公司必将和职工一起共渡难关,谱写更华丽的篇章!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