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怎么做?香花桥街道企业在线划重点!
2020-02-25

层层布防,科学防控

“疫情防控无小事,公司从人员检测、物资流转、厂区消毒等多个层面,全方位综合考虑防控方案,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复工职工的健康安全。”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金世伟说道。作为青浦区制造业十强企业,在复工前,公司管理层坚持把复工方案条块化、制度化,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管理指引》、《总务后勤复工工作指引》等文件,实现企业防疫工作精准管理。对于需要隔离又没有居所的职工,日立公司在工业园区职工家园新租下一栋楼,为隔离人员提供单人单间、水电免费、餐食送达、定期消毒等全方位的居家隔离服务。同时,引进热影像体温测试仪,职工只要在测温系统仪器前远远一扫,就能知道体温结果,提高了职工进入厂区的通行效率。进入厂区后,以科室为单位多次进行体温复测,以严格细致、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内”“外”兼顾,共织“防控网”

上海真兰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28日第一批复工的7家企业之一。虽然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防疫工作比较繁重,真兰仪表还是一直关注关心湖北武汉的疫情发展形势,并主动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公司外援武汉,内抗疫情,并不断完善防疫措施。公司由总经理牵头,全员参与,为职工塑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真兰仪表工会主席董宝莲说道。复工后,公司特别重视排解职工心理上的担忧,安排无法返沪以及返沪后居家隔离的职工实行远程办公,解决了部分职工又想要上班又怕交叉感染的心理。办公及公共区域每日进行消毒;职工用餐采用饭盒形式,避免食堂集体就餐时的人员聚集。办公区域内随处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使职工时刻关注防护须知,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把好质量关,提升“免疫力”

上海协和氨基酸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药品、保健品原材料制造企业,产线实施着药品级的安全监控准则。企业产线全年无休,保证了一线职工的生产稳定性。“公司管理层,对此次疫情非常重视,相信通过协和人的协手前行、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平稳度过这次疫情,并继续为中国国内的氨基酸事业做贡献。”协和氨基酸工会主席王强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制定《SK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预案》,明确公司防疫和外来人员管理要求,提高标准,确保职工安全、产链安全、成品安全。对于来访人员,公司实行严查登记,设置特别接待室,通过严格的出入把控管理,为确保生产稳定保驾护航。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