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练塘各级工会显担当
2020-02-24

连日来,练塘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春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行动,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夜间前往三里塘居委会、湾塘居委会、张联村、东田村、叶港村、联农村等道口及联同镇总工会副主席戚菊芳多次走访泾珠村和联农村检查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在道口一线的志愿者表示慰问。

徐主席强调,当前企业陆续复工,针对目前返工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精神面对疫情防控,要充分利用好户长制工作机制,发动群众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叮嘱坚守在各道口的志愿者们要加强责任心,确保道口值守不断人,往来车辆人员不漏检,并希望志愿者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以健康的身体共同来抗击疫情。

不仅如此,徐主席还把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牵挂于心,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徐主席与镇班子领导及镇企业复工领导小组成员多次下沉练塘工业园区,富民开发区,东庄工业点以及徐南养鸡场等重点区域,对园区企业进行“三不一直”的突击检查(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每到一处,检查组严格把关,深入一线对企业防疫期间复工相关工作要求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强化落实属地责任部门,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安全健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镇小二级工会上海新练塘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委员会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推陈出新,研究和制定出一系列有效措施和服务亮点:

一网:园区以“网格化管理、块长制防控”为主要模式,落实全覆盖联防联控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企业细分到块、管控落实到点、服务贯穿到底。依靠块长每日对片区企业全面深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和人员信息排摸,做到“片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防控工作数据准、情况明。

两证:为有效实现园区范围内人员管控,园区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人员定制了两张“专属证件”,分别是:园区生活配套中心出入证和上岗复工证,现已基本下发到位。按照“无证不可入,认证不认人”的准则严格执行,力求人员管控到位。

练塘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行业工会联合会中的上海泖河水产品专业合作社,上海绿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海跃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上海青角稻米专业合作社,上海恒尚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许多合作社也积极发力,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抗疫期间捐款捐物。

练塘镇总工会将继续坚定信心,与企业和职工一起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战“疫”。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