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谱新篇 工建凝聚新动能
2022-10-12

在青浦区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青浦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做实工建促党建,以党的建设带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并按照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要求,制定实施了《抗疫“家力量”,温暖“工会红”,青浦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助力恢复生产的工作方案》助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

 坚持思想引航聚焦职工有维度

 为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群众振奋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区总工会在各重要节点多次开展“庆七一 聚合力”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等行为,持续发扬红色讲堂、职工学堂、青工云书屋等工会品牌,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除此之外,区总工会还召开劳模工匠座谈会和讲劳动者故事等活动,持续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立功竞赛活动,在感动职工的过程中传递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阵地辐射、孵化引领作用。到目前为止,已创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8家,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抓党建夯基础、强引领,推动区域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职工有广度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区总工会全面启动第二轮“百日建会攻坚行动”。以“在‘点’上攻坚,在‘圈’上发力,在‘面’上用功”为宗旨,着重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在此过程中,区总工会坚持服务先行,先服务后入会,切实在全区构建起新业态工会组织服务网络。并制定相关政策有序推进街镇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此为契机,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工会“娘家人”队伍,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起强化党建引领的有力群体,共创新格局。

 坚持精准服务关爱职工有温度

 职工需求是区总工会工作的落脚点。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区总工会在做实“工会职工实事项目”的过程中,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序推进12项实事项目,将关爱与福利送到职工身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让党的温暖蔓延在组织的各个角落,为职工前行提供力量。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总体目标,着力在高站位思想引领、高质量建功立业、高品质服务职工、高标准深化改革、高水平自身建设中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和“两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