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工”力量,实干担当新使命
2022-10-27

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以前瞻的视野和宏伟的场景勾画出新时代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工会等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也对工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三大主题积极履行工会职责。

一要掌好思想之舵,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矢志不渝跟党走。工会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聚焦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区委、市总精神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年将召开青浦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我们将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结合青浦实际,全面谋划今后五年青浦工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定位,为未来五年青浦工运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凝聚奋进之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发挥好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发挥劳模工匠代表的作用,通过红色讲堂、劳动故事、云间课堂等工会品牌,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广泛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带领全区职工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谱写新时代青浦更加出彩的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鼓足实干之劲,团结引领广大群众努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工会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和今后工作之中,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工会履职主线,坚决扛起落实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青浦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的职责使命,加强组织建设,创新组织形式,拓展建会领域,完善组织体系,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纳到工会中来,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高健)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