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总工会开展巡察工作
2022-10-26

根据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5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沈永连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沈永连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扎牢织密监督网,要紧扣“两个维护”,确保重大政治责任的落实,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认真落实区委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把握“四个对照”巡察监督标准,围绕“三个聚焦”以及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内容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和区总工会党组都要具备担当精神,互相信任,互相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代表区总工会党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不仅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今后发展的指导帮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区委巡察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班子成员既要当好反映真实情况的表率,又要当好主动改进提高的表率,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各部室和文化宫主要负责同志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对巡察反映出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地予以认领,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把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把巡察组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郑彦,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总工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2022年10月24日至12月23日巡察期间,如需反映问题,可在工作日9:00~17:00拨打电话:69735508;或函寄:青浦区华科路158号C区404室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01799;或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Qp_qwxcz33@163.com;或投入设在区总工会办公区域(公园路86弄28号6楼电梯口)的意见箱内。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