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峰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04-29

吴志峰,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乔治费歇尔亚大塑料管件制品有限公司技术质保部经理。曾荣获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2018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吴志峰立足生产经营实践,规划智慧工厂建设,在生产技术、产品工艺等方面不断学习钻研,持续改进,精益求精,提升创新能力,在聚乙烯产品的设计、工艺和工装改造方面持续优化,同时也积极推广自己的实践心得,带动更多的同事共同进步。

吴志峰领衔的技师工作室,先后被评为“青浦区首席技师工作室”和“上海市职工(技师)创新工作室”。自2018年至今,组织实施多个专项改进,和同事们共同获得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共同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改进内容涉及电熔管件自动化生产单元、模具改善提升效率、自动化包装生产线等方面,每年创效益超过100万元。他带领团队研制的电熔弯头产品自动化生产线,使聚乙烯电熔管件制造效率提升400%以上,产品质量获得瑞士GF集团公司认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工作团队研制的“90°钢塑转换”获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殊荣,为公司乃至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至今,他带领团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请受理2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7项。带领职工创新工作室获长三角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展示优胜奖。作为主要成员开展的《提高3PE钢塑转换剥离强度合格率》小组成果获中国兵器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2021年,组织开发了电熔管件CCD自动检测、集成智能温控电阻检测、自动包装生产线等一系列技术革新活动,当年实现降本增效超过100万元。开发新产品30多种,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2022年香港疫情期间,港华集团在落马洲河套区方舱医院建设管道施工中需要对dn200mm规格管道开孔,向特定地点输送气体,急需配套专用的系列产品和工具用于施工。上海亚大管件公司得知消息后积极对接,迅速反应,吴志峰带领的团队以最快速度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根据现场情况,连夜设计出两套产品组合连接的方案,通过远程和客户确认现场情况后,技术部会同运营部同事立刻组织按照图纸连夜加工。仅用1天时间完成所有产品加工包装,在客户指定时间内准时送达。

2022年,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吴志峰同志作为党员,在居家办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社区巡逻、分发抗原、配送物资......吴志峰说:“这段时间大家都不容易,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做好志愿者工作,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党员,既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心贴心的信任。他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抗疫一线,用坚强有力的行动彰显党员在大战大考中的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尽己所能,守护着社区大门。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