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齐发谋新局
2022-02-25

225日下午,青浦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青浦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健作题为《当好主力军 奋进新征程 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为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 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26152327.jpg

张权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工会在思想引领、服务重大战略、职工维权服务、深化工会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2022年工作中,一是要抓牢政治引领这个根本,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把握维权服务这个重心,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三要突出助力发展这个目标,在区委总体布局中找准坐标和优势,主动对标、自觉对表,为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凝聚力量、展现作为;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领导,同谋划、同部署,建强干部队伍,做实“实事项目”,坚持服务先行。

高健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区总工会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努力突出“五个力”,即突出政治导向,团结凝聚职工增定力;突出发展导向,融入中心大局再发力;突出服务导向,稳定劳动关系聚合力;突出改革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激活力;突出实干导向,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添动力。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主持会议并发布了2022年青浦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青浦工会2021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委、局、区级公司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