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举办第四届进博会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
2021-10-26

为更好地服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入宣传和普及安全健康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10月15日,由青浦区总工会、区卫健委、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浦区急性职业病中毒应急演练暨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举行。本次竞赛活动由22家企业、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竞赛代表队参加。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职业病防治能力,弘扬安全文化,以赛促学,激发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增强职工职业病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安全健康素养,通过工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执行《职业病防治法》所规定的有关预防职业病的措施,从致病源头抓起,实行前期预防,把工作重点放在预防上,把职业病危害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悉,此次竞赛包含了专业知识培训、笔试和团体技能竞赛三部分。通过专业知识培训和笔试,共选拔出6支队伍,18名职工参加下午的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企业团体、企业个人及社区个人一、二、三等奖。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