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直通车”开进日立电梯
2021-10-27

1026日,由上海市工人文化宫、青浦区总工会、香花桥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青浦区工人文化宫承办的“传统文化直通车”(第59站)活动来到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凌颖,青浦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倪健,青浦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赵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内场,数十名民间艺人展示各类传统非遗项目制作技艺,职工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职工书赠祝福。具有青浦区域特色的两大非遗项目——练塘茭白叶编结制作技艺和水印版画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青浦区“上海工匠”、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蒋晓东则通过一件件精美的修复作品,展示古典家具修复的技艺,彰显“工匠精神”。

活动外场,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事迹微展吸引了职工驻足停留,先进人物的事例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劳模精神的热情。户外文体游戏互动区也是人声鼎沸,职工们积极参与各类传统文化小游戏。

“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作为上海市总工会文化惠民实事项目,满足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文化素养的需求,打通了职工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传承与弘扬。

启动仪式前,市工人文化宫与企业双方共同为日立电梯“职工书画坊”揭牌。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