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工会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工心理服务合作协议
2021-10-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1025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工心理服务一体化研讨会在吴江举行,上海市青浦区总工会、苏州市吴江区总工会、嘉兴市嘉善县总工会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工心理服务合作协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出席会议并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430.jpg

大会以“共建、共享、互联”为主题,旨在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工心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带动和提升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职工心理健康行动交流。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心理专家、工会干部、心理服务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职工心理服务走深走实。

近年来,青浦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畅通产业工人诉求渠道,回应产业工人关心的问题,根据企业职工、基层工会干部不同人群设置培训内容,送教上门,在11个街镇的30家企业为1500多名职工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开放工会公众号预约平台为全区职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通过心理讲座、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等手段,了解职工心理健康状况水平,建立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新机制,创新企业员工矛盾化解新途径,帮助职工提升自我管理、自我调节,缓解心理压力能力。

区总将以此活动为起点,把职工心理服务走到长三角职工“心里”去,树立心理服务品牌典型,以心理服务中心为载体,充分发挥三地心理服务志愿者的合作示范作用,打造体现三地合作特色的心理服务品牌,让更多职工和企业享受到长三角前沿先进的专业心理服务,在广大职工队伍中传递新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培育和谐友善的氛围,为职工“乐居、乐活、乐业”提供积极健康的源动力。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