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0天!青浦广大职工群众护航进博会,建功新征程!
2021-09-16

9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会场举办《护航进博会 建功新征程——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立功竞赛暨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宁风出席启动仪式。

赵宏林在致辞中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强书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如一,办展办会要精心设计、锐意创新,服务保障要周密细致、守牢底线,溢出效应要持续放大、不断彰显”的要求,一是要围绕大局,发挥主场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青浦作为“进博会永久举办地”的主场担当,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进博会前线指挥部“一办十一组”的主体作用,不断推进国家会展中心区域工会联合会的建设水平,建立健全竞赛联动推进机制,职工思想引领机制,职工素质提升机制,职工权益维护机制,打造区域整合、一体运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机制平台,始终以主战场的自觉和主人翁的姿态,坚决落实好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凝聚力量,汇聚服务进博合力。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参与进博会服务、运行、保障的主力军作用,强化“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意识,激发职工群众服务进博、奉献进博的劳动热情,以立功竞赛为契机,组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职工劳动和技能素质,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艺,全力确保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三是要典型引领,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作用,挖掘在立功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加大舆论媒体宣传力度,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勇当排头兵和先锋者的的浓厚氛围,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尚、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新风尚,不断彰显工会担当、绽放工会风采,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青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发布了《护航进博会 建功新征程-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立功竞赛》方案,主要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窗口服务保障、会展服务、疫情防控等五大板块展开立功竞赛活动,他指出,要聚焦“疫情防控更精准、服务保障更精细、城市运行更平稳,溢出效应更显著、进博品牌更响亮”的目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和“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竞赛活动贯穿到进博会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展现广大职工崇高的责任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

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勇、区卫健委副主任胡炯分别作了题为《抓牢招商组织引领,打造国际会展品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进博保障》的交流发言。

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宁风,青浦区商务委主任潘慧敏,市总工会基层部副部长张凡为12支参赛队伍授旗;同时,12支队伍36名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为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庄严宣誓。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