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一行来青调研
2021-09-09

9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一行来青就工人文化宫退商还文和整体改建、工业园区职工家园以及园区企业经济情况、工会工作等情况走访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陪同。

莫负春一行首先来到区工人文化宫,实地查看了文化长廊、舞蹈房等文化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文化宫整体现状和运作情况。在听取改建项目前期方案的汇报后,莫负春表示,区工人文化宫的改建要围绕“服务职工、开放共享”为中心,将区工人文化宫改建成职工、居民的公共文化阵地,凸显文化要素,着眼长三角,充分彰显青浦的地域文化和工会特色。

随后,莫负春一行赴工业园区职工家园参观“日立职工公寓”。他表示,日立职工公寓的建立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居住问题,助推产业工人安居乐业,同时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希望园区企业以此为榜样继续做好企业职工的思想政治、技能提升和生活配套各方面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

座谈会上,莫负春和企业家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当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发展的瓶颈。在听取园区企业下半年经济情况和工会工作后,莫负春表示:一、面对困难要保持信心,把握机会。握牢改革开放的机会、握牢科技智能化的机会、握牢城市产业转型的机会、握牢长三角发展一体化的机会、握牢政府管理创新的机会。二、面对困难要突破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管理效应,以全新的面貌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化,通过统筹兼顾,应对风险,把握机遇,共克时艰。三、要切实关心员工。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在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增进员工福利,关心员工发展,增强员工技能,改善员工生活。将员工发展与企业发展相连,维护员工权益。

工业园区和香花桥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福维克家电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爱仕达智能谷产业园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