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和最美江南古镇相遇
2021-05-04

最美劳动者和最美江南古镇相遇,将奏出怎样美丽的乐章?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群体带头引领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劳动光荣和劳动创造幸福的社会风尚。51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奋斗成就梦想  劳动我最光荣”——庆“五一”劳模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慰问了9位劳动模范志愿者,在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对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劳模志愿者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504175638.jpg

活动前,劳模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理念、礼仪、服务信息、地理人文知识、医疗应急救援等在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劳模志愿服务队分成3个小组,到朱家角古镇志愿服务点位为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信息咨询、道路引导、文明宣传、安全提示、古镇预约手机操作指导等服务,引导有需要的游客前往城市志愿服务站使用、针线包,急救药箱、轮椅等便民设施,为游客讲解古镇景区特色景点和周边公交线路、乘车信息。

开展劳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劳模自身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增强职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今后区工会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劳模志愿服务日,开展线上线下劳模志愿活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劳模志愿服务常态化、经常化。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