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堂”开讲!首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一年有四季,季季有主题。今年,区总工会将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开展四次集中培训,培训主题有党史工运史、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等,提高全区工会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履职担当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9092204.jpg

423日下午,区总工会“红色讲堂”第一讲开讲了。首讲邀请了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区总工会班子成员,街镇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局、区级公司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房中结合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坚守共产党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座。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青浦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回顾家乡发展史来汲取精神力量,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履行好工会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红色讲堂”活动。采取线下专题培训,线上“职工学堂”平台开设学党史工运史专栏,将“红色讲堂”打造成工会品牌课程,让全区职工群众从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工人阶级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建设“上海之门、国际枢纽”,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