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工匠”颁奖了!
2021-01-07

为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讲好工匠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16市总工会举行了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大会,对98名上海工匠进行了命名表彰。

我区金发科技张永、浙申家具蒋晓东参加领奖,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

张永,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塑料部部长,高分子材料产品研发工程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他发明的高速铁路尼龙材料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国的高速铁路轨道上,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并成功应用于武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沪宁高铁和沪杭高铁等干线的客运线路中,对于我国尼龙材料的技术提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蒋晓东,上海浙申家具有限公司技术总指导,出生于木匠世家,受家庭的熏陶影响,他17岁就正式拜师学艺,专攻纯手工海南黄花梨木明清仿古家具的制作,从此与木艺结下不解之缘。他一直秉承祖训,始终坚持传统的手工制作技艺,沿用古法榫卯结构,坚持全手工打造家具,坚持修旧如旧,这是一项精益求精、挑战极致的工作。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