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2020-12-30

    12月29日,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会务虚会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会改革和工作思路。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面对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会工作的重大挑战,全体工会人发扬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担当作为,笃实力行,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重要的特殊的一年。谋划好明年的工会工作,既要看到“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也要把握“不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没有变,工会工作的宗旨没有变。在“变”与“不变”之间,工会人初心不忘,与时俱进,砥砺前行。

    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必须在新发展格局下谋路径。我们要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四个大”的作用,努力建设“大学校”,搭建“大舞台”,营造“大家庭”,构筑“大平台”,团结广大职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这不仅是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

    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必须在“十四五”规划引领下开好局。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决胜全面跨越目标、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实际,着力在政治引领上有新引擎,在助力国家战略发展上有新举措,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有新突破,在精准服务职工群众上有新成效,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上有新亮点,在工会改革创新上有新提高,努力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

    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必须在服务职工群众中提能力。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特别是基层工会干部,离职工最近,是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代言人,也是工会服务职工的生力军,更是工会组织最坚强的基础力量。建设好基层工会干部队伍,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一方面要加强工作考核与督查力度,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另一方面,也要关心爱护基层工会干部,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创造空间。

    实现宏伟蓝图,夺取全面胜利,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主力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工会组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坚信,只要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2021,让我们一起加油干!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