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 抓好宣传 推动工作
2020-11-27

1126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市总工会11.26视频直播会议精神体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宏林强调,要抓好学习,深刻领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抓好宣传,主动担起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发挥劳模引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责任,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功立业;要抓好贯彻,结合工会主责主业,聚焦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谋划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鼓舞和鞭策。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总以及市总会议精神,立足岗位责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落实,在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近期,区总工会结合新一届全国、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的表彰活动,制定了“七个一”的宣传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广泛开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座谈会前,区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室负责人观看上海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总1125日视频会议精神座谈会直播。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