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召开第四季度街镇工会工作例会
2020-11-27

1125日下午,第四季度街镇工会工作例会在区总工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宏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结合我们区镇(街道)两级工会年末岁初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指导我区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赵宏林要求区、街镇两级工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会工作体系,力争在做到“六个新”,在职工政治引领上有新方法、在助力国家战略上有新举措、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有新突破、在精准服务上有新成效、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上有新亮点、在工会改革上有新提高,为十四五全区工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扎实基础。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阳传达了上海市区总工会主席季度例会精神,并对年底前重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对标挂图作战,抓好年末各项工作收官,具体落实“四个抓”,抓维权、抓服务、抓基础、抓宣传;二要聚焦两大国家战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围绕建党百年,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加强政治引领、示范引领、文化引领;四要突出主责主业,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

    区总各位分管领导分别就集体协商、劳模先进宣传、经审工作、会员卡办理、年底考核等四季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夏阳街道、练塘镇、徐泾镇总工会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街镇工会主席,区总机关各部室、区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参加会议。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