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他们从北京载誉归来
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晚上7点45分,刚刚从北京参加完会议返青的全国劳模孙刚、全国先进工作者杨丽芳抵达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与职工代表一起,在区委党校迎接两位载誉而归的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424.jpg

    孙刚和杨丽芳分别奋战在专业技术和卫生领域。载誉归来,孙刚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他的情绪还沉浸在北京的表彰大会里面。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规划和“两个一百年”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劳动者具备更高的素质。作为劳模,不要有骄傲自满的心理,一定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同时这次回来也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到基层和一线,使基层和一线的劳动者充分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43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433.jpg

    杨丽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这是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开启新征程,扬起新风帆,带领我们的护理团队更加创新发展,用更精湛的技艺、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身为金发科技一名汽车新材料行业工程师,孙刚立志打破国际巨头垄断、成就民族品牌,实现我国汽车产业降本以及技术提升。为攻克技术难题,他经常半夜两三点钟还在实验室,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12年来,孙刚攻克了汽车新材料行业的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先后获得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22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2项。为了解决仪表板暴晒下容易塌陷的问题,他曾在3个月内阅读了300多篇英文文献以及20本中英文专著,建立了理论模型,进行了几十次材料实验,并与理论模型相互佐证,终于找到了影响爆破的材料关键技术指标,从而解决了这项困扰行业多年的技术难题,成功实现了稳定的工业化量产,这项核心技术的突破为公司创造了每年2万吨的订单以及3000万的利润。

微信图片_20201125104422.jpg

    作为上海市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刚充分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主持成立了“孙刚车用聚烯烃材料专家工作室”,为企业培养新人,为汽车新材料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2019年,“孙刚车用聚烯烃材料专家工作室”先后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杨丽芳是青浦区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九病区“杨丽芳优质护理服务”团队负责人,已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辛勤耕耘二十九个春秋。医院九病区主要收治神经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很多患者都是高龄、大小便失禁、瘫痪或是肺心脑病导致神志不清,科室工作十分繁重。杨丽芳在担任九病区护士长时,曾经收治过一位八十多岁的脑梗、肺部感染患者,入院时患者全身有30余处大小程度不等的压疮。由于老人长期卧床、营养不良以及大小便失禁,压疮创面的腐肉已深达筋膜,有些甚至直接露出了骨头,护理的难度可想而知。杨丽芳根据患者压疮情况为患者制定护理计划,亲力亲为并带领着团队定时为老人翻身,每天为老人擦洗上药、换衣,保持清洁,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护理,老人身上的压疮奇迹般的基本愈合了,老人笑了,家属笑了,她也笑了……

微信图片_20201125104425.jpg

    2013年医院成立“杨丽芳优质护理服务团队”,她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年轻的护士,引导她们以爱相待、以情相待地护理好每位患者。在她的影响下,九病区护理组成为全院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护理队伍。团队先后获得了区“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奖”、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市“巾帼文明岗”、市“三八红旗集体”等,杨丽芳本人也获得了市“三八红旗手”、市“先进工作者”和市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表等荣誉称号。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