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五届九次全会暨青浦职工融入创全冲刺创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7-24

    7月23日上午,区总工会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青浦职工融入创全冲刺创全启动仪式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4141724.jpg

    赵宏林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重大考验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广大工会干部职工,冲锋在防疫一线,走访到企业职工,加班加点、不怕劳累、不计得失、默默付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的先进属性,充分体现了青浦工会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充分检验了近年来我们青浦工会改革的成效!

    赵宏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五届区委十次全会提出的“五治协同”、“五力合一”、“青东联动、青中融合、青西协同”区域治理工作要求,以及市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五个围绕”、“四个着力”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本区疫情常态化工会工作体系,更好履行工会主责主业,更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全力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奋力决战决胜创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下半年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要立足政治引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立足中心大局,建功立业助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新发展;要立足职工至上,树牢“双维护”发展新思路;要立足“六保”底线,打造精准服务职工新方法。

    赵宏林要求,工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实干笃行,善作善成,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会上还举行了青浦职工融入创全冲刺创全启动仪式,赵宏林主席向“青浦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服务总队队长蔡学锋发出《融入创全 冲刺创全》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00724141736.jpg

    全会上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健传达学习了五届区委十次全会和市总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区总工会五届委员、各镇(街道)、委、局、区级公司工会主席、行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上一同观看了由青浦区总工会制作的《“工”入一线,“会”战疫情——青浦总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宣传片》。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