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第二季度劳动关系指导员工作例会及半年工作总结
2020-07-22

717日区总工会在青浦区委党校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季度劳动关系指导员工作例会及半年工作总结。

会上各镇、街道总工会劳动关系指导员代表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深入分析了各地区劳动关系形势,劳资纠纷案件特点及以疫情对地区劳动关系影响,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下的劳动关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一要熟悉掌握政策法规,特别是要学习了解疫情期间出台执行的关于劳动关系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做到遇事有尺度;二要加强劳动关系组织建设,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劳动关系调解组织,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劳动争议协商组织功能,做到做事有制度;三要规范企业集体协商,本着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有难题共同解决、有困难共同承担的原则,共商共谅、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努力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做到处事有温度。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地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为加快推进青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