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模工匠精神融入创全冲刺创全倡议书
2020-07-08

全区广大职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进群众福祉、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作为青浦职工,全力维护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是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冲刺迎检年、决战决胜年。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文明职工。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不断修身律己,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做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文明城市人人共创,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区广大职工的参与支持。我们每一位职工都有义务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当文明传播的使者,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塑造文明职工形象,抵制不文明陋习,倡文明树新风。

二、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

   要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设施。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宠物不扰邻、餐食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每一位职工都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时刻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工友、家人、朋友,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践行文明规范。

三、参与文明创建,提升志愿服务。

    全区职工都应当积极关注创全、宣传创全、参与创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社区志愿服务,自觉维护所在小区、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用文明方式影响他人,以劳模工匠精神积极为创全出力、为创全点赞。

四、改善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要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环境污染,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全区职工朋友们,多年来,你们一直践行“文明青浦、职工先行”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为青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大贡献。现在迎来了冲刺“全国文明城区”最高荣誉称号的重要时刻,需要全区职工再加一把劲儿,再增一份力。您的每一分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向着“全国文明城区”最高荣誉进发,用文明之行书写“绿色青浦 上善之城”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