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来青浦调研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及劳动关系情况
2020-05-25

    5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一行来到青浦,就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及当前劳动关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525090332.jpg

    调研座谈会前,莫负春查看了青东法庭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会法律援助窗口,并现场接待职工咨询,询问诉求,解答疑惑,了解劳动纠纷调处办法。

微信图片_20200525090401.jpg

    座谈会上,莫负春充分肯定了青浦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及劳动关系等相关工作。他指出,当前,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要做好长时间面对困难的思想准备,重视劳动关系的影响,做好稳就业工作,鼓励企业、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发挥工会独特作用,更多用调解的方法解决劳动关系矛盾,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指导帮助,加强宣传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525090339.jpg

    赵宏林交流了疫情发生以来区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排摸不断、预防化解不断、政策宣传不断、精准服务不断和总结提升不断五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香花桥街道总工会、区劳动关系工作指导员及公益律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近期积极履行职能、深入企业服务宣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及劳动关系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探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525090344.jpg

    会后,莫负春向区总工会颁发“上海维护职工权益十佳案例”荣誉证书。

    年初以来,青浦积极发挥人社、工会、工商联三方组织作用,努力将疫情影响下出现的劳动关系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有效化解纠纷“存量”,预防劳资纠纷“增量”,坚持做到维护职工权益和企业发展并重。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劳动关系矛盾总体较为平稳。下阶段,区总工会将继续排摸、走访企业,突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集体协商主题,聚焦企业与职工共同关切,坚持控疫情、保权益、促就业、助发展,确保企业发展和协调劳动关系“两促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区总工会将形成常态化排摸机制,完善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实现企业平稳发展。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