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
2020-05-21

为进一步坚持和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好广大劳模工匠榜样作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泛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为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519日午,“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工建合作主题交流活动在东方绿舟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1104525.jpg

    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对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跨区域一体化管理服务机制,推进示范区工建工作协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工建行动的重要性;要突出制度创新,在构建一体化工建机制上进一步发力,在创新一体化人才培育机制上进一步发力,在助推一体化技能等级认定机制上进一步发力;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联系,加强分类指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杨小菁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三地总工会主动加压、先行一步,展现了不一般的担当作为。对标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三地工会要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打造示范区新样板、着力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打造示范区新样板、着力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打造示范区新样板、着力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打造示范区新样板,切实以更高质量工建服务推动示范区更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宏林在致辞中号召三地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实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做强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进一步做优工匠人才学习交流平台,齐心协力推动示范区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521104529.jpg

    活动中,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向劳模代表赠送三地试点景区旅游服务一本通,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中高职院校向劳模工匠代表颁发社会实践指导员聘书,东方绿舟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劳模代表颁发聘书,三地工会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方绿舟工会签约共建示范区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基地。

    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总工会、青浦区总工会、吴江区总工会、嘉善县总工会、上海市教卫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青浦区街镇工会、三地中高职院校的有关领导及劳模工匠代表参加活动。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