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环淀山湖毗邻镇各基层工会倡议书
2020-03-02

致广大集体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祖国大地肆虐已经一月有余,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精心布控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关键期,如何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方面的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我们倡议:

一、加强思想引领,共筑防控基石。以对广大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宣传册、公告栏、横幅、微信等方式,把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的发病机理、传染途径、预防方法和治疗手段,以及传染病防治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向职工群众普及和传播,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意识,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同时要进一步引导职工群众能够理智面对、科学防控,做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加强权益维护,共建企业和谐。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了解企业内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和存在问题,积极协调稳定疫情期间职工的劳动关系,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媒介方式及时回应职工诉求,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权益、工作岗位以及健康权益。做好职工的关心与安抚工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日常防控,共保厂区安全。坚持每日在上班前、下班后,企业要对车间、食堂、办公场所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定时消毒。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做到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入厂前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坚持登记制度,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对于到企业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要特别关注,做好防护措施后方可进入厂区。一旦企业发现员工有发热情况或疑似症状,立即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情况,并停止生产,逐人进行核查,待消除疫情后方可恢复生产。

    四、加强措施保障,共推经济发展。对于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忧患意识。根据企业自身特点,筑牢防线,确保复工企业安全生产,要将企业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做到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做到预案流程细化、力量准备充分、物资装备充足,确保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生产,推动长三角经济快速发展。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环淀山湖毗邻镇工会联盟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日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