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2021-03-26

广大职工朋友、团员青年、妇女姐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现向全区职工朋友、团员青年、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正确认识,积极响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使命职责。中国领跑全世界成功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并第一个推行为公民免费接种。愿种尽种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我们要争当“愿种尽种”的践行者,带头响应号召,主动登记接种,确保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支持参与,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和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接种疫苗既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我们要争当“主动接种”的倡导者,自觉向身边亲友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

      做好科普,不信谣言。疫苗共接种2剂次,目前按最短间隔为21天进行第二次接种预约。我们所用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我们要争当“科学接种”的传播者,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

      落实规定,持续防护。抗击疫情需要依靠科学的力量,需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现阶段,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我们要持续当好“疫情防控”的坚守者,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职工朋友、团员青年、妇女姐妹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维护国家,我们义不容辞!

 

青浦区总工会

青浦区团委

青浦区妇联

2021年3月25日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