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有爱 留青过年——给全区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2021-01-14

广大职工朋友们: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响应号召、有序返青,为青浦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此,谨对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已经到来,我们一同走上了新的征程,服务两大国家战略,践行“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携手创造新的奇迹。再过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即将迎来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继续流行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发频发,全区疫情防控也将面临重大考验。昨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公室发布了8条防控措施,为响应号召,鼓励职工在沪过节,错峰出行,也为确保全区人民有序生产生活,营造安全暖意浓浓的春节氛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朋友提出倡议:

一、选择就地过节。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外,非必要不离青、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青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过年”重于心不拘于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同时倡议外出工作、学习的职工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选择在工作地就地过春节。

二、统筹工作生活。希望大家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生产需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休假,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各级工会组织始终陪伴在您身边,如需要咨询有关政策,需要保障合法权益,需要了解岗位信息,请您与工会联系。您有需求,我有所应!

三、做好个人防护。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多锻炼”等良好习惯,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减少走亲访友,以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形式拜年。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

职工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进行,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相互转告,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浦各级工会“娘家人”将各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进步,阖家幸福!

 

上海市青浦区总工会

2021114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